IMG_2473.JPG

5個月後

寶寶對於手腳的協調性越來越好

意思就是她可以隨便揉掉鼻模(輕易的)!!!!

有圖有真相!!

IMG_2482.JPG   

自己揉掉還要一直哀哀叫的香香

 

所以我又研發出加固鼻模貼可以至少讓睡覺的12小時給我好好戴著!!

需要的人可以參考下圖

 

 

 

 

blog 1.jpg

要注意你剪開膠帶的方向喔~稍後是會往左右拉,不是上下拉,所以要注意一下切開的方向,

蠶豆狀是最可愛又牢固的形狀了,出門也很好看喔~有人還以為是一種高科技嬰兒專用的空氣過濾貼呢。

IMG_1218.JPG    

 

說到這,我常遇到很不識相的台灣兩光人,都會在路上大喇喇地追問我孩子為何這樣,

簡短的說:手術,

這樣還不夠

10個裡面有11個會繼續問:什麼手術?為什麼要開刀?幹嘛鼻子貼成這樣

心情好我會回答,或是他如果是我打包餐廳的人我也會回答(以免外帶的食物被吐口水)

但心情不好我會說:這很重要嗎?我可以選擇不回答嗎?

或是花了2分鐘回答實話以後聽到無謂的安慰:喔阿梅關西拉現在醫療很發達(媽的要你說喔?)/喔阿係男生喔?喔不是是女的喔?阿。。。沒關係啦,長大不會很明顯啦!(幹是女的怎樣?)/我鄰居他弟媳的婆婆的同事孫子也有兔唇ㄟ!阿也補好了看不太出來你放心啦!(你他媽是醫生喔?)

真的是對於這種很好奇到要帶給別人麻煩無可救藥的傢伙很沒好氣耶

以我以前個性一定標髒話+肢體

但是我現在是媽媽要做榜樣不可以暴怒.......你們都會回答嗎? 我不喜歡說話抬槓耶。

 

ANYWAYS,偏題呵。。。。

 

 

 

 

我一邊剪一邊拍照的當下,身邊的香香又開始要我放全部的注意力在她身上,因為她又BORED了。。。

blog 2.jpg

拉我的3M膠帶,吃它們咬它們,撿我剪下來的垃圾好好檢查一番,

不然就是躲在我大腿後便跟我玩躲貓貓,這小妮子真的是。。。太調皮可愛了!

 

 

 

蠶豆的樣大致是這樣,可以依孩子的鼻子來剪小一點,或是肥一點,我經驗是大約剪到第10個的時候就很熟練那形狀了

 

blog 3.jpg

這盒子賣日式小物的地方很多(大創,彩遊館),出門,旅行,在家都很好用

有時間我就會剪一堆來U-BI

 

 

 

這邊是用膚色3M膠帶來做人中跟加固的貼貼

一條貼在貼紙簿上然後2/5處下刀,細的可以加固,粗的可以做人中貼(防止疤痕突起)

blog 4.jpg

我的程序是

1.先洗澡,穿好衣服尿布

2. 用食鹽水沾滅菌棉棒清鼻屎,一邊用2隻

3.用乾淨的棉棒沾75%酒精清一下人中跟鼻子附近,等一下可以黏得更勞 (可以省略)

4.貼上人中貼 (5/3的3M膚色醫療膠帶)

5.貼上鼻模貼

6.在鼻模上再加固一條細的(2/5的3M膚色醫療膠帶)--->如上圖三

7.需要的話拿一條人中貼貼在鼻模貼的上方--->如上圖四

 

 

就這樣,

有需要的可以問我問題~ 在社團呼叫一下一堆專業的媽媽會回答你喔!

 

兔寶寶大集合: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RBPGHOME/
兔寶寶教養分享: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RBPG2/

arrow
arrow

    香香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