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我發簍的爆笑粉圓媽媽都很忠實搞笑的紀錄小粉圓跟弟弟的生長記錄,我常常拜讀都覺得好汗顏,

雖然有點晚了,但是我就也要來效法!

 swim at angelas

跟其他混血寶寶一起玩水


1歲8個月

 

IMG_3351

學大象大象


本來就很愛跳舞的香香這週開始更喜歡肢體的律動了,也比較會跟著電視帶動唱一起做動作,

像是昨晚不小心喝到藥用酒精被媽媽抓去wc洗嘴巴催吐搞的很不舒服一直哭,

但是一聽到cd傳來第14首王老先生有塊地也還是立即執起媽媽的手衝到房間裡開始一邊扭動一邊還是有點哽咽

 muji sofa

xx at Muji, enjoy the sofa with crackers in her both hands


現在的餵食情況也是讓他自己吃,不過更freestyle了,常常不坐高腳椅上吃,而是到處跑來跑去的,

現在自己吃累了願意接受爸爸媽媽補餵幾口,

 

之前以為他會是個暴力娃,結果發現在playdate時被其他娃娃打了他也只是楞住,然後指著被打的部位跟媽媽說(臉部表情跟聲音):咦?你看看你看看我被他打耶?你說你要不要呼呼一下?

j4

與可愛的混血寶寶nadia在w的池畔交朋友,香香教她哪裡是眼睛,鼻子,頭~


算是一個peace maker,雖然有在home打過爸爸媽媽,但是俗崽的她是不會對外人動手的,

一開始在家先打比較好欺負的爸爸,原因也是很容易解讀的(你檔到我路,你不順我意,你這樣做不是我要的!)

爸爸只會抱頭逃竄,打到媽媽時我就會睜大眼睛鄧她,轉過去不理她,

於是她打人的習慣也漸不見了,

 IMG_3379

委屈的哭的時候就會轉舌頭,像這樣


說話方面也許是因為雙語的關係,

比一般孩子慢,現在只會說40個字吧,

不過昨天她星情好,我們對他說black, green, pink, blue, brown, red.......她都造著唸!太感動了。

還有罪浸會拉開嗓子叫:BABY!!!!!!!!!!!!!!!!!BAAA~~~BEY~~~~~~~~~!!!!

超大聲的!!!!大概是學我叫我老公吧,我有時會扯嗓叫我老公,

 briuse 1

意外被桌角撞到眼下,好在沒撞到眼球。


現在也還是在喝母奶,

前2天腸胃炎,吐了2天沒有腹瀉,

我知道是吃進髒東西因為前一天出門她給我在捷運地上耍賴,還抓鋼管後舔手指,我都來不及清,心想一定會有後續,果然。

回家吐了2天,床上都是

不過我查了這2本書,

輕鬆當爸媽,孩子更健康:小兒科醫師.新手爸爸 黃瑽寧教你安心育兒

養出有抵抗力的孩子:越早知道越安心的育兒健康常識 (這本我大推阿!!!!!)

發現孩子嘔吐時,前3-4小時不要給他水,之後一湯匙一湯匙間隔10min餵,
也可以8-12小時不要進食,因為進食會引發嘔吐,
 
但是香香好餓喔,我還是給他吃了點蘋果,香蕉,雖然後來吐出來但是他還蠻舒服的,

加上我上這一個網站 http://www.uptodate.com/index (目前手機上網不需要付費可以參閱所有文獻)

裡面有最新的應付孩子症狀的資訊,是給臨床醫生參考的,我參考的 ;"Approach to the infant or child with nausea and vomiting" 還是2012年6月更新的,裡面就說孩子就算嘔吐時也可以正常進食,只要孩子想的話,但是不要進高糖,甜度的食物,

我也覺得有東西吐比沒東西吐好,吐胃酸更難過吧....

merry ard

跟爸爸坐merry goes aroud

現在只要我生氣或是露出痛苦的表情(通常是被她採肚子,踢到眼睛,踩到腳,咬拉奶頭.....),香香都會驚恐的逃離我奔向她爸的懷抱,

真難過,這傢伙都不可以共患難的,也不受教。

 

IMG_3383  

 掰掰

 

 

arrow
arrow

    香香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