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35  

hello~ 我也來陪媽媽解答喔~請多多指教~

 

 

  

今天收到下面的留言,因為媽咪不是用痞客邦的帳號悄悄話所以我回你看不到,因此我在這邊回覆你~

 

您好:
看到妳的部落格讓我有了些許的勇氣去面對
但是目前6個多月 醫生跟我說寶寶有兔唇
頓時間 覺得一切都變得不一樣了
我真的好猶豫好猶豫要不要留下她
也哭了很幾回 真的很難過很自責
看了妳的部落格讓我也了些許的希望
我可以冒昧的請教您的寶寶香香手術完成後外觀上是否看得出疤痕呢
我知道這樣問 很沒禮貌 但我想這是愛美的女生都會在意的事
如果方便的話 可以回覆我嗎?
謝謝
但這是我想如果我是寶寶我會在乎我的外觀是否跟常人一樣

 

親愛的媽咪,

我不是一個很會說安慰話的人,接下來的話是我想對你說的:

我跟你一樣走過這一段,也是大約6個月時發現的,

醫生經過3次高超後宣布香香事兔寶寶時我眼前一黑,時間突然變得好慢好慢,一直不斷的問自己怎麼會這樣?

從醫院回家的路上是楞住的,在車上眼睛嗆著淚,不敢與爸爸對看。

接下來的三天我們一想到就哭,痛心的哭,一直納悶我做錯什麼,一直想怎麼不是一個完美的寶寶呢?

因為對於脣顎裂的知識真的不足,加上第一次發現的爸媽都會這樣想,

第4天當我先生還在脆弱時,我提起勇氣上網research,

看到很多看起來很像外星人的兔寶寶照片,實在是嚇死我了!

但是月找下去月發現這只是一個微不足道的小瑕疵,就算是雙邊脣顎裂,經過幾個中型手術以及語言治療,可以幾乎99%看不出聽不出這是兔寶寶喔。

當時做完所有應該要做的檢查,一切正常後,我們便盡量放心的迎接香香(但是我要說我孕程是有憂鬱症的)

你這樣問我一點都不會沒禮貌,

你如果看過我最近的文章,你一定看到很多香香的照片,

雖然有一個小小的疤,但是一點都沒關係呢,

也還是跟正常人一樣,而且現在的技術比以前還厲害,孩子只會有一點點外觀上的異樣,但是不影響的。

你會因為寶寶生出來看到一顆黑痣在臉上就放棄她嗎?

不會嘛,這只是一點點外貌的小瑕疵,也許我們會比一般健康寶寶的爸爸媽媽要辛苦一點,

但是比照顧4包胎或是其他重正的天使寶寶輕鬆吧?

 

 

你做的任何決定都是屬於你的私領域,也是你自己的business,不關任何人的事,

但是不要貝長輩他人左右,客觀的思考有必要輕易放棄嗎?

 

以下是香香的照片,

生下來之後好好的照顧,你的愛也會讓你的寶寶一樣健康可愛的

 

xx change 1-3.jpg xx change 4-6.jpg xx7-9.jpg xx change 10-12.jpg  

IMG_0583  

 疤痕不是很清楚,不過嘴唇會有一點怪怪的但是之後還是要在修補一次便可以接近完美,不要擔心喔

 

兔寶寶大集合: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RBPGHOME/
兔寶寶教養分享: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RBPG2/

歡迎你加入兔寶寶大集合的fb社團,

可以在那邊交流,說心事~

arrow
arrow

    香香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