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916.JPG   

是說那天不知哪跟筋不對

因為朋友說air asia的機票現在便宜,就衝動的上去定下去馬來西亞的行程,

先飛沙巴,kk (sabah, kota kinabalu) 去找我大學的好友kim!再去吉隆坡,再去宜保,再回吉隆坡!


不過呢,因為正好香香現在在進入惡魔期,我真的不知道我當時腦袋在想啥。

我老公發現我們拋下他去旅行他從驚訝到哭泣到有點竊喜,整個情緒轉換之快我都覺得訝異,

不過沒時間理他了,

先整理行李........

 

4輪行李箱,elline贊助~感謝~計畫給香香坐在上面哈哈哈,

裡面東西太雜我介紹就在後面重點式帶到

 

先聊媽媽包


喜舖的ct-bag,我之前唾棄的包包,每次看到朋友帶都問他們幹嘛背一個太空人在身上,沒想到我也敗了...

這次旅行是真的需要一個可以躺在上面的軟包,加上新的喜舖包有點點圖案我喜歡,所以拜託好友jenny拉關係幫我買~(原因保密)

但是他真的很像chanel的空氣包耶!

而且皮感覺好薄不知道會不會破,但是我身邊幾乎所有媽媽朋友都大推,我猜我的擔心是多餘的!! 

 

 

 

其實裡面的東西才重要!!!為了這個登機媽媽包我做了超多功課跟規劃的!!!!!

 (謎之音:不是只飛3小時嗎??)

不!我要飛到kk又要飛到kl又要飛回tpe,三趟耶!而且是廉價航空我超緊張的!!


登機媽媽包_______________________

 IMG_0765

整個包包塞滿的樣子........(我在每個拉鍊綁配色緞帶呦~)

 

 

IMG_0766

側面......要爆掉了...

 

 

裡面放了這麼多東西........... 我認為都是必要的耶(而且我已經減掉好多了......)

 IMG_0767  

1.拋棄式尿布墊,我加上雙面膠,所以也可以當餐墊!

2. 支持半天的尿布 4片 (本來7片)

3.大紗布手帕一條,可以當餵奶巾,小被子,診頭等等

4. 39元貼紙簿,裡面有貼紙香香很愛玩

6 毛巾被 (有香香名字喔~)

7 水神抗菌液!!!!(介紹 http://www.watergod.com.tw/about6.aspx)150ml

8 起飛包* 顧名思義就是坐定之前放在身邊的包,其他往上面丟啦!!

 

IMG_0768

9. 勾勾與行李吊掛帶,又是大創買的!!可以把媽媽包扣在行李的那一根拉手上面,

勾勾就是萬一不想媽媽包可以掛在哪裡一下。

10 大家都有的mos burger環保袋,拿來放ergobaby剛剛好可以變枕頭(我需要很多枕頭!!!!)

11 護照外幣包

12 給香香喝的

13 急救醫療衛生包,裡面有防蚊液,酒精,ok蹦,生理時鹽水,白藥水,口罩,qtip,burts bee的紫草膏,吸鼻涕器 等等旅途上需要的藥物
point: 裡面還有剪成5公分見方的沙龍巴斯貼片,聽說是防止小孩暈車暈機的偏方~ 

14 洗手乳分裝瓶

15 殺菌絲巾,機位很髒,請大家有寶寶的要殺菌一下。

16 面紙包 我很多鼻涕

17 濕巾 換尿布

18 皮包

19 一套換洗衣物 

20:行李帶(用來把香香綁在機場推車上的......

 

21: bib

 




起飛包*

IMG_0780  

看拉鍊都有綁絲帶,比較好拉,用不一樣顏色用來區別裡面放的東西

IMG_0781  

包包裡也都綁~


 

起飛包裡面的東西

IMG_0771

起飛包裡面有:

  • 一盒用餐盒*:裡面有吸管,叉子湯匙,

  IMG_0775 

還有一個杯子


IMG_0776

一個完全塑料剪刀(可以過安檢)

IMG_0777

用來剪香香不是很燙的食物用的

(在內湖愛買大創買的)

 

 

IMG_0779  

伸縮杯,可以喝水,吃藥,漱口,裝液體用的

 

IMG_0778  

 軟軟的無毒矽膠做的,我喜歡

又是大創啊!!!!!!上面黃色絲帶是我加的

 

  • 一包零食包/寶寶止痛藥(吃零食會肚子痛是嗎?):

IMG_0759 IMG_0757 

香香最愛啊!!

 

IMG_0758 

分成小包他比較不會一次給我吃光光!

  IMG_0760 

這三種我都各帶一些,很多媽媽說不要帶糖果,不然會後悔 (sugar rush?)

IMG_0762  

加了這一包,

這是可以調制運動飲料的粉,上面是說對200ml水,我會用350ml,比較淡一點,給寶寶補充水份用,有點像是電解水,

萬一吐了,感冒發燒也好用!!!!大推的拉!

各大全聯都有(注意保存日期喔)

 

IMG_0761 

止痛藥,防蚊精油,媽媽的伏冐,

還有這個這個,有加蓋的藥杯,好用 (承德路-瓶瓶罐罐購買)

 

IMG_0763 

滅菌濕巾根寶寶口罩(帶辛酸的,香香根本不戴!)

 

 

IMG_0764 

充氣脖枕(其實還有一個墊腳充氣枕)&不臭垃圾袋

 

IMG_0774  

 我婆婆購於美國的小蘇打尿布垃圾袋。萬一吐了,髒衣服,大便尿布,都可以用,很厲害喔,不會臭!

 

 

這次是香香第一次出國,所以單獨帶她出國的我準備很多東西,



行李箱_______________________

 IMG_0783  

有沒有也是要爆掉的FU呢?


  • 隨身座墊一

IMG_0785  


 商品圖片

希望會好用.......(不然我就把你丟掉!!)

 

 

 

 我用過很好用!但是香香喜歡高一點.....

 

  • 寶寶游泳用防水尿布  我一直很納悶他包住這尿嗎,但是每次去游泳用香香都尿在裡面喔!(就算在泳池裡滲出來你是會知道嗎?!?!)帶功德的。

 IMG_0793  

 

  •  水神補充液   緊張大師我增加行李重量之傑作! 放心我買了25KG的行李quota,OK的!
    IMG_0795
 

 

 

 

  •  真空袋  不用吸塵器的那種 好像是69元在愛買

 IMG_0796 IMG_0797 

 

 

  • 寶寶的食器與藥物  可以先去小兒科開一些寶寶會需要的發燒藥,咳嗽,止痛

IMG_0791

F 有蓋食器

G 發燒糖漿

H 咳嗽糖漿

I 胃藥滴管

 

 

  • 電器袋

 IMG_0788 

M 小小的APPLE CHARGER (購於網路)

L 買來西亞可用的插座

 

 

 

  • 行李一腢

IMG_0790

B 瑞士食物剪  我覺得它張不夠大這一點很不討喜。

C BIB

D 音樂聲光書

E LIBERO尿布跟綠幫 沒帶很多,可以當地買~

A 免插電隨身電蚊香  我恨蚊子!!!!!!!!!

IMG_0789

 

 

  • 防撞條 誰知道飯店/友人家是不是很多尖銳的角角呢? 一定要一去就快貼起來啊!!! 請先問過友人或是使用3M無痕雙面膠喔~

 

  IMG_0782  

 也帶了香香的bikini,泳圈,希望一切順利啊!

 



補充

我這次沒要帶stroller因為基本上香香愛我抱,平日用推車就已經很機歪了,所以我的maclaren可以在家休息哈哈哈,

但是我全程要ergo,當然是指飛行&在機場時,我還在想要不要帶我的HIPSEAT...


關於FLIGHT,
去程與國內線我們都買AIRASIA 亞航的經濟艙但是有選hotseat(加錢),

TPE-KK很可惜是沒有嬰兒搖籃的飛機

KK到KL有搖藍

回程可是airasia x 可以平躺的豪華座位喔!!!! 期待期待!

食物我也都有幫香香多ORDER一份,(自己貪吃)

行李也都買到25KG

應該是萬事OK了


延伸閱讀:

母子則強旅行-實踐篇A 附:旅遊育兒用具之檢討更新

18m 長途飛行記錄 泰航 蘇黎士 Flying with your toddlers (UPDATE)

 

 



 

arrow
arrow

    香香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