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後感

wlf43 - 沒有恐懼
(點進去閱讀)


GK006_350A.jpg  

 

權力真的會讓人迷失人的本性,就算是在家庭關係裡的權力。

 

我的父母,尤其是我爸爸更垂涎各式各樣的權力,甚至是父親這角色,

要把他當大王一樣的唯諾,伺候,只要有不一樣的意見不是一巴掌就是一頓打,在我懷孕時也要把我弄到哭到哽咽又跟BORIS拿著行李箱離開

導致我和我弟弟視與他相處是一種極大的折磨。

我媽也曾經往我臉上丟拖鞋只因為我跟他開玩笑的一句:嘿~傅小姐!----一句挑戰她母親地位的玩笑話,

我的大舅在我懷孕8個月是指著我的臉罵我回外婆家從不順便到他家按鈴問候(大家都愛在我懷孕時欺負我喔?),大舅家住在外婆家樓下,但是我們根本不熟,他家也常沒人在,有這必要擺這架子嗎?還要我以後抵達要到他家打招呼,回去前也要打招呼,這樣不必要的壓力,導致我再也沒去我外婆家了。

GK001_350A.jpg

我想,我一直不是一個看到人叫笑咪咪打招呼的孩子,也不會說王阿姨妳好漂亮,林叔叔你今天好帥的叫,場面話。

但是我是一個真實的孩子,現在也是一個真實的人,(可能更實際了點)

看到人,會不會叫....真的很重要嗎? 害羞的孩子就沒家教嗎? 不叫人就等於家教不好嗎?

 

 

有時間讀一下,真的很讓我一遍遍地覺得有同感。

 

GK086_350A.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香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