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我也變ㄉ很居家
鑽研廚藝 拈花惹草 佈置家居 作手工藝...
今年過舊曆年前才搬的家 花ㄌ很多心思整理跟佈置
靠著大陸"淘寶網" (類似YAHOO拍賣)的幾億個可以撈便宜的商品讓我選擇
加上新家跟舊家才在隔壁又因為跟舊房東糾紛害我一月的時候兩邊重疊的租了一個月
付ㄌ兩戶一個月的租金  所以我有時間計畫我新家的佈置  咬牙切齒



先SHOW一半好了
 
LIVING ROOM
這是你一進我家門看到ㄉ景象 應BORIS要球 我把他ㄉ書桌弄在客廳(因為很大)
中間一朱小小的腎厥是我訂的 大約80NT 我現在是綠手指喔 有多了幾個青色生命在家 眨眼睛
 
 
大陸ㄉ直立式空調真ㄉ很強 可以當暖氣 冷氣 除濕來用
台灣怎沒有?
電視 DVD 音響是房東的 我當初要東把音響搬走他不要 現在我們也沒啥在用 電視超難看
誰要聽立體環繞音效的京片子一直報共產黨的光輝事績阿
 
 
地上ㄉ地毯是我訂做ㄉ  大概600台幣
茶几跟沙發是房東的 右邊有一個可愛的啤酒藤藍 是買給愛喝BEEER的BORIS

 
Boris 背後的線帘也是我訂做的 280NT 我們兩個一人一邊釘上去的
因為是釘魔鬼沾的條片 所以事後很簡單可以拿下來清洗 搬家房東也不知道上面釘了一大條魔鬼沾
 
 
 
LIVING ROOM's TOILET
這是客廳ㄉ廁所

鏡子的後面是一大儲物空間 (很亂)
長春藤也是前天來的 可以淨化空氣(這樣大便比較不臭一點)喔 很粗養又有價值的植物
 
這是我昨天去IKEA買的特價燈罩 才200NT 這盞檯燈本來是一個很醜的地球檯燈 房東不要的 被我解體
這個廁所沒有沐浴設備 題外話:當初房東說有一群花枝招展的女人來看房子 看到有2間廁所他們很歡喜 但是發現其中一間不可以洗澡
就一邊看一邊說:呦!怎個沒用的茅房在這兒?  房東就知道她們是搞情色事業的所以喜歡很多浴室....也就打發它們走了
我們是覺得2個TOILET不錯 不會搶著用 客人也不會覺得進到WC看到一堆私人物品很不舒服
 
HALLWAY
這是連結客廳到 2個房間跟廚房的"洞"
我用一塊200元的IKEA減價布料 加上一根伸縮棒50NT 就作了一個隔斷 可以保持客廳的暖氣 可以保持房間的溫暖 也可以因為風水的關係讓臥室床位不會直衝大門 (我們大門一開可以直看到臥室的床)
旁邊的假桃花是房東留下不要的 我洗一洗 放入一些ISIS送我的禮餅盒裡面的紙絲 放在角落一偶 還蠻有一班風情的
 
 
DINING
這是我們的餐廳 桌椅都是房東的 我嫌桌子玻璃不好看 擱了一塊頗鄉村的桌布
 
餐廳和玄關很靠近 它們SHARE一個紅色的櫃子 這也是我上網買的 從山東來的 很妙喔 因為山東跟韓國很近
之前韓幣沒跌成這樣的時候山東很多廠家會應映KOREAN市場DEMAND生產很多韓風的家具外銷到KOREA賺錢
自從韓幣一直大跌不止 很多山東的廠就自己國內銷 我就是買到本來要變韓國籍的茶几 要自己組裝喔 我還因為裡面紅漆沒上到我自己拿著壓克力顏料上滿
價錢:840 NT含運
 
你看大門就在隔壁
綠色的植物業是新房客 叫翠雲草 好可愛的
 
這是桌上的用品
後面放糖 奶精的 木蓋瓷罐是前2天去IKEA買的 300NT 好貴 但是BORIS'強烈'建議下我們還是買了
前面的一組放橄欖油 義大利果醋 鹽 胡椒罐組合 220NT 我從網路買的
再邊邊一點的餐巾架是我在德國找到的 妳猜怎樣? MADE IN CHINA 還很貴 3.99歐元
 
介紹一下其他東西 藤藍是我新歡 買一堆 大概由50-300NT都有 比TW便宜40%這樣
裡面放了餐巾 餐布(IKEA 20NT一條) 台旁邊的XMAS TREE是我去年網路買來應景的 28NT 超超超便宜
接下來的怪香料瓶是房東不要的
遠方一個白白被餐巾架擋到一點的像是MINI盆景盅的東西是煙灰缸23NT 網路 我覺得她跟我的其他餐桌物件很配
 
 
ENTRANCE
這就是我們的MINI大門
share的茶几裝著拖鞋和鞋套
 
 
我買了很多真空吸盤 所以一回家可以把髒髒的外套掛在門口
不要把細菌帶回家 一到家就要洗手喔
地上換鞋的溫暖地毯也是跟客廳的一樣 訂做的 81 x 54CM  200NT
 
STUDIO
我的書房兼客房
我們有一個矽膠超厚FUTON(日式床墊)疊在我們床上 有客人來只要把FUTON拿下來 放在書房的地上 舖舖床單 鐺鐺!就是客房了
裡面奇怪顏色的SOFA是房東硬要留下來的 (房東很喜歡留東西)
 
 右手邊的牆上是房東訂做的一面儲物書架 我們擺不滿 好空曠
看玻璃匱下面我的膠帶收集 我從小就很愛貼紙類的東西 很怪
下篇我介紹我怎麼應用我的膠帶
玻璃匱上面第2層是FIFI跟CHERRY寄給我的愛心維他命 我都不知道怎吃 我會吃的!! 目前他們是我珍貴的展示品 哈哈
左邊的MINI抓娃娃機是陪我好幾年的東西 謝謝TOMMI幫我保管到鏽掉 又把鏽掉的它帶到上海給我
 
這是我工作室 電腦....已經快5歲了吧 還是超過了? 還在ㄍ一ㄣ 感恩阿~
窗戶上那個MUJI CD PLAYER....也6-7歲哦 陪我到過很多國家 我都不離不棄 現在還一邊聽 一邊打
也真奇怪我這人不愛好好愛護東西 但是我的東西們都很忠實的陪伴我度過很多STAGES
 
近照來一張
因為很喜歡而跑去買的APPLE KEYBOARD 本來要買一台 MACPRO 但是經濟不頂我 算了  PC吧
上面的蘆薈很棒喔 可以切斷敷傷口 希望她幫我吸一點NB的輻射 (跟我的煙味)
 
BALCONY
這是我臥室的陽台
很小 但是我買了一個海棠希望她好好開花
我就可以夏天喝COFFEE 看景色 賞花 RELAX~~
架子175NT 花125NT
 
BATHROOM
因為臥室跟廚房有點亂 這集先跳過
這是在我們臥室的浴室
 
有一個窗戶沿 我放了"嬰兒的眼淚" 從小我就好喜歡這植物的名子 我記得我媽媽跟我說她的名子時我嚇一跳!
很妙的是賣給我的賣家(對 又是網路購買) 說可以澆米水 跟稀釋的牛奶 阿不就真的是嬰兒麼!
 
可愛的PINK地毯是跟客廳玄關一起訂做的 375NT 我是覺得蠻便宜的 還又是那長毛型 很舒服 又吸水
我不管到哪個國家都會買一個板凳放在馬桶前 我覺得這樣便比較好大.............
 
美麗花花浴廉240NT 真的很美
毛巾..我不知道你們是怎樣 我的毛巾一定要那種1公分厚 邊長超過100公分的美國純色大毛巾 不然那種印米老鼠 hello kitty的 擦2下就濕掉 洗兩下就爛掉 包在身上還不舒服  (個人喜好)
 
我們終於有浴缸了! 我可是從小泡澡長大的! 水龍頭邊的過濾器是因為china的水實在是...會洗出皮膚病來 所以我買一個貴的要死的過濾器 後來我們皮膚就好很多 現在我聽說你只要水裡加浴鹽就可以軟化水質 又有一點殺菌的效果 我就常常泡澡時加鹽 真想念台灣的軟水阿~~
 
洗手台我也花了心思
把雜物都丟在右邊的A4收納盒 就看起來乾淨 其實還有一個秘密...下一張照片
鏡面上吸了一個該是屬於廚房的塑膠藍 可以裝BORIS的大型雜物
馬桶旁邊的捲筒紙架式吸盤式的 因為大陸人習慣用很粗又便宜的草紙(到現在還是) 所以不太用捲筒 都不裝紙架的
 
這是浴室門口...

一關起來....哇 一堆東西 房東很聰明的訂做一個儲物空間在門後
可以放我一堆東西 我用藤藍放弄頭髮的東西 跟泡澡包 看起來比較可愛 不會太雜亂
 
 
歡迎來我家 住/吃飯/混 ~~~我有自己裝無線網路喔~ 當網咖也可以 (在上海沒朋友又自閉中)

呼呼 好累 終於打完了
下一篇再介紹其他2個空間
 
其實我一直有逼BORIS拍我煮的菜
不知道是不是在義大利住過 人變的很視覺 家裡要好看 煮出來的食物要好看 餐桌擺設要好看 食器要好看...
到時我再連著我獨家食譜PO上來 大家可以試試看在家作DONNA的私房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香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