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放大假閑賦在家 又手養想來做點手工藝

這次我挑戰的是-水果攤

繼上次那個處女作-書房之後 我實在覺得那個作的真的是不怎樣
現在也變的有點像垃圾一般 在櫃子裡 不是很想玩
所以這一次我要作一個讓自己都愛不釋手的新作品

我把自己關在書房裡快3天 
電話什麼都關機喔 msn也是不回
偶爾boris想念我來書房給我個親親什麼的我都覺得好煩 媽的 佔用我寶貴的時光
boris肚子餓我也叫他去死去自己解決  做到早上6點才去睡 什麼求愛 要抱抱 都是一律ignore

也不知道是跟誰在ㄊㄨㄚˋ ㄉㄨ ˋ 什麼   其實也是有一點走火入魔這樣 覺得這東西超好玩的 就這樣我從3月3號開始 到剛剛3月5號2:12分結束我刺激的手工藝case

前一篇介紹我用很多心思的家  受到大家眾姊妹的踴躍回響  這次我有要滿足大家的眼欲 跟我的表現欲 (其實也是因為在這蠻寂寞的說)
 

現在我來介紹一下啦 鐺鐺~~

完成圖

這是正面的全景 拍的有點爛

 

這是快做完前拍的 所以沒屋頂 可以打光

 

來個拉景 看那些罐子作的我超累的

 

 

 

這是快完成時拍的 所以還少一點東西

 

 

 

 

這是正式完成板的半側面 看 加上了秤 (在窗戶右裡邊啦)

 

 

 

正式版在門左邊的花器裡加上花  門口還有一麻袋 裝水果的 上面的聽只是用我的膠帶剪的 等等你會看到

 
現在聊一下製作過程

因為當時玩的很HAPPY 過程就沒拍很多
這一張是在做玻璃罐子的架子 要先上色 等它乾 再抓距離粘上木板
 
 
這是近照 白膠沒乾 要等 很多等的過程 不過我都分開作 所以等這個時就可以先貼那個...etc etc.
 
 
因為我想給這牆面多一點人味兒 跟手感
所以我用濕的紙黏土ㄍㄡˊ 在正面牆面的版子上 缺點是會掉
後來的版子我就先刮花在弄上去 抓力比較好 乾ㄌ之後偷偷用白膠塗薄薄一層來補強 (我可以蓋真的房子了)
 
 
 
當然啦 一邊作我至愛的手工 一邊要來杯紅酒 這不是普通的紅酒喔 是我用水果釀的西班牙SANGRIA(聖格亞??) 是一種我在米蘭學會的水果紅酒 做法就是買一瓶便宜的DRY紅酒(DRY=果味低 澀一點) 跟一點柑橘類 結實類(APPLE 梨子等)的水果切快 適度加一點點糖 跟切片檸檬增加風味 放在容器裡 再冰箱呆上24小時 鐺鐺! 好喝深受女性喜愛的SANGRIA就好了 可以一邊插著被紅酒浸釀的水果吃 一邊享受好喝的SANGRIA 上一次我去巴賽隆納時 每一家PUB都有賣 而且他們超豪邁的 都是用700CC啤酒杯裝........啊 離題
上面的小箱子是正在著色的水果箱 我懶 箱子的底座我是用卡紙加双面膠 到時我再剪下相同色系貼紙 遮住
 
因為只有彩色箱子實在是很無聊
我就用膠膜(阿我們美工科的都知是啥啦) 用簽字筆畫上圖案後割掉 當作模板
本來是要用手畫的 但是礙於我沒小毛刷 我上色還用CK的眼影刷說 超奢華的 (從以前公司幹來的瑕疵品)
 
 
把割好圖案的模板黏在盒子上 用乾刷子沾壓克力顏料 不加水喔 啪啪啪 這樣上色
看我的手指 前天我在割作罐子的透明水管時 刀子滑掉 手指就被切到 我還當時是以來回切的模式割到的
超深的 血一直噴 不過我去WC流了1分鐘血 用酒精拍拍 用碘酒淋一下 用2個OK蹦用力包幾下就又回去做
後來也是過了幾個鐘頭手指好像要壞死 都麻了 我才去換一個鬆一點的OK蹦 現在跟沒事一樣
 
這些是上完色的盒子跟放果盒的椅子
 
 
 
我做了一個小板擦 來搭我做的小黑板 雖然放上去看不到 但是我還是希望每一樣東西都做到很細緻 可以把玩
 
 
板擦就是放在這黑板上
 
 
這是我買的碎布 25NT一疊 超值 又可以做一點小東西 我就用其中一塊來做擋雨遮棚
 
這是我的紙膠帶 我用其中幾個來做牆上的水果海報 門口的站板
還有麻袋上的貼紙也是用這個剪的
因為最近NB壞了 PS灌不進去 只好克難一點
 
這是我的材料抽屜 買了多有的沒的東西來用 花藝用的捲鐵絲帶 鐵絲 小朋友的色紙 日本的和紙 紙編帶
等等

 
細節
門因為上下有裝鐵絲 所以可以開關喔
旁邊的麻袋裡面的水果是指黏土揉的 貼紙就是剛剛說的用彩色膠帶上剪下的
 
門上的窗簾是用2跟牙籤跟碎布做的 前面還很逼真 到後面就是一個亂 一堆膠帶
 
這是材料包裡面的2隻小雞 我做了幾個蛋 下面還用咖啡色鐵絲纏繞一個巢 但是看不到 哈
 
這些木桶很好做 就是把木片粘在紙上 捲起來 我加上的紙編帶绑上去
超逼真
 
可愛的招牌是我用鐵絲慢慢纏的愛心 加上紙編帶綁住木片粘上彩色膠帶中的一塊水果的圖案 上面木條是用油性筆上的色 因為懶的調壓克力顏料
 
 
這個盆栽架子超難 先用花藝用纏繞綠色膠帶纏在鐵絲上 再慢慢繞 本來都站不穩 我橋了好久
 
這個秤 也是用金色鐵絲搞好久才可以不讓小鐵盤掉下來
 
這些灌子害我流血 要先用透明水管切下 再用那種當報告封面的透明片切一個小圓粘在底部 裡面我都是裝真的食物 BASIL葉子 義大利香料 乾香菜 黃糖 乾紫蘇 然後再剪下一小塊布 粘上去以後綁好
 
這個廣告架就是用貼紙加上幾支不要的木料做的
 
上面的招牌是我用立可白寫的 超難看 不過不太會注意到就好
遮雨棚也是用碎布+雙面膠跟竹筷做的
 
放水果放的我很辛苦 木椅子上的愛心很可愛
門口的送菜籃也是花了一番心思調配的
 
黑板上是義大利文 的蘋果 辣椒 番茄價錢...我覺得歐風一點比較可愛 旁邊的水我海報也是彩色膠帶利用的
 
 
 
又寫了一大篇 好累
剛剛月欣跟我說我那麼愛做可以做這門生意...你們會願意花多少錢訂做一個阿?
 
有喜歡手工藝的傢伙可以跟我分享一下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香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