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選擇今天來敘述我到底這一年多在幹嘛是因為今天香香10天大了~加上我終於有力氣坐起來用兩隻手打字

看到上一篇是去年ㄉ生日就試著要想起今年的生日,不過。。。記不起來怎麼過了,可能因為今年生日ㄉ時候正在害喜的關係吧

工作:
去年9/10月開始在THD工作到我發現懷孕孕吐到一個不得了,因為公司是做空間香氛香器設計的,加上我身體又沒中國同胞硬朗,老闆不准我改成PART TIME 於是5月就遺憾ㄉ離開,我當時是做品牌,我其實很喜歡那邊的同事,但是為了BB。。

懷孕:
我是在6周發現的吧,吐ㄉ狠狠狠厲害,葉酸都吃不下去因為葉酸是乳酸片ㄉ味道,(孕婦不要學˙我,葉酸在計畫懷孕ㄉ開頭就要吃了!),發現心跳時很快樂也很害怕,因為一年多前我也懷孕但是卻流掉了。
終於等到12周,BBㄉ心跳持續而且活動力強,我們可以開心ㄉ宣布我們有了! (第一次一發現100天前就到處宣布,結果。。。下場不妙)
第20周時在上海產檢發現有唇顎裂,那一刻我們眼前真的是一黑,醫師很盡力的幫我們再約很厲害的ULTRASOUN技術師來幫我們照,是確認有的,我們回家哭阿哭得,很傷心不知道該怎麼辦。
BORIS只想留住她,我當時考慮要不要讓她離開,我開始上網研究跟學習唇顎裂,而BORIS仍在傷心,我們隨即馬上買了機票回台灣做確認
結果是有明顯唇列,顎裂則須要看生下來時ㄉ情況

從一開始發現的難過 崩潰 問自己為何是我 想要墮胎 回想過去是否作出導致唇顎裂的行為 到過幾天的接受 想開 並切有強烈慾望的保胎

我們只是一對深愛寶貝女兒的父母,想堅強但是不夠堅強 , 2個人脆弱的互相依賴

這一步步身心的煎熬我們經歷過 也到後來的度過了

我們加入了兔唇寶寶的社群 (BBH的兔寶寶故事屋),從那邊我得到很多知識,也得到很多鼓勵,要很感謝那邊的爸爸媽媽給我ㄉ支持,真的很感謝,

我們從上海回到台灣做了羊膜穿刺,好幾次高層次超音波,都確認寶寶其實除ㄌ唇顎裂外沒其他很嚴重的缺陷,我們也實實的決定要好好生下她,養育她。因為台灣的唇顎裂技術十分精良,是世界級的利害,加上又有健保COVER,我們就決定搬回來了

生活:

我得了很嚴重的產期憂鬱症,不喜歡社交,討厭聲音,不想見人,又很消極,悲觀,對待BORIS也很兇,他很受不了,我也好幾次想不開,加上她媽媽跑來上海淌這渾水,搞得情況跟我的憂鬱症更糟,還威脅要帶BORIS離開我,我人生最脆弱時被這樣一擊造成的很大的陰影(這修也就不多贅敘了,其實我能堅強的撐到現在這這打BLOG我也是真是值得佩服的一個SUPERWOMAN來的。 最後我接受很多台灣媽媽的幫助搬了家,好友MONICAㄉ幫助在上海的最後幾天有地方住,CHILLIㄉ幫助幫我ㄉ貓貓找到一個家,還有心理醫師跟婦產醫師的幫助情況慢慢好轉,回到台灣也找到房子了。

現在BORIS積極的找工作,(雖然他已經試很久很氣餒了),香香的情況是很輕微的唇裂,過完年我們要開刀,我的身體也在穩定的復原中但是心理上還是有點怕生(哈),不過能夠熬過來一堆我懶得提到的一堆鳥事我已經很感嘆的微喜了,情況會慢慢好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香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